山户乱步江

脑洞

     大概是一个私设+ooc的脑洞,,看那个第一集多诺万警官对华生说的话而产生的,写完才发现花生的腿居然是假伤。。也不想改了,感觉这样更带感一点。单纯写的很爽没什么故事性hhh。
   
————————————我是分割线————————————

    废弃的垃圾场,雨下的越来越大。

    华生被人拿枪指着脑袋的时候,他的腿疼的站不起来,于是只能缩在一堆垃圾的旁边,背靠着铁丝网无路可退。他脑补了一万种将这个男人打倒在地的手段,可惜拐杖被扔在远处,他一种也没法实施。

   新买的西服湿透了,真让人生气。于是他想。

   “嘿,我觉得你应该淡定一点……”华生举着双手,试着缓和气氛,为自己争取一点时间,但是眼前凶手的样子似乎已经在发疯的边缘。

    “wtf,又是你和那个该死的福尔摩斯,”男人平时是个斯文的样子,此刻,头发被雨水打的凌乱,水滴顺着破碎的眼镜片留下,眼球严重布满血丝,西服皱皱巴巴的拧在身上,看着华生的眼神宛如要将他千刀万剐。

    他上了膛。

    “哦,fuck,别……”华生皱了眉毛往旁边撇了头,如不听话的孩子惹了事一样头疼的表情,和他又像是和自己轻声地说了一句,神情却出乎常人的淡定,就像此刻在死亡边缘游走的人不是他。

    我和那个福尔摩斯不是一伙的。他想说,只是每次都被他强拉去搞案子。不过这种话说出来哪会有人信

    “你就先去死吧,然后我再收拾掉那个该死的……”男人的手剧烈的颤抖着,华生深深相信那不是因为将要杀人的恐惧,对于这个连环杀人狂来说或许再背上几条人命也只能为他增添几分乐趣。不过杀掉自己似乎不算在乐趣之中,因为此刻他看上去不是很快乐。

    他双手握紧枪把,手指扣紧了扳机。

    似乎退无可退了。

    华生宛若生无可恋的叹了口气。平心而论他并不怕死,但是死在一个废弃的垃圾场未免让人窝火。想想明天刊登的报纸头条——一个军医,福尔摩斯的“助手”,被打死在垃圾场,配上一张浮肿的尸体照片……哦老天,他死也不会瞑目的。

    他听见男人因颤抖而发出的枪械咔咔拉拉的扳机声,于是他闭上了眼睛。

    “砰——”

    华生睁开紧闭的双眼。

    “哦,夏洛克——”华生眯起眼睛透过厚重的雨帘看到一身黑色大衣的那人,心中既不感到意料之中也不感到意外。

    他就是那么一个顺着命运活着的人。

    “感谢你没有让他的脑浆溅我一身。”华生歪着脑袋表示感谢,扒着身后生锈的厉害的铁丝网费力的站起来,捋一把自己因为雨水而凌乱的头发,并拿着同样湿透的袖子抹了一把脸。

    尽管被雨打湿,头发失了平日的张扬,福尔摩斯依旧优雅而从容,握着枪把的手丝毫不颤。

     他没有理会华生,就像他又陷入了自己的世界一般,紧盯着地上那具还在雨水中流动的尸体,就像变成了一栋雕像。

    “我想你得知道……”华生听到他深吸了一口气,声音沙哑的厉害,就像几天几夜没休息过一刻一样。他的声音戛然而止了,像是罕见的停下来思考。雨声很快淹没了他,华生甚至担心他下一秒就要向后倒去。

    但他最后还是开口说话了,像是说着事不关己的小事。

    “约翰·华生是我的。在我下手之前,还没有人能动他。”

评论(4)

热度(25)